进行一个不限期的摸鱼

【苏恭】生化危机AU 片段灭文法

所有的现代AU都一个样,老板永远是高等研究人员,我也未能免俗……

没什么新意的段子,在大家的故事里老板已经驴了少侠几百次,也不差我这一次x

他们在错综复杂的走廊里奔跑,惨白的日光灯在头顶摇摇欲坠,拐过的几个边角都有行尸走肉般的生物冲他们发出刺耳的尖利音色。方兰生表情扭曲的躲过几只烧的焦黑的手,一边看着地图指导着众人前进一边压过怪物的声音大声的对屠苏说话。“木头脸,拐过前面的转角,那个路口就是地下二楼出口,少恭还在里面,你们先上去,我得去救他!”

没想到听到这话屠苏停了下来。他在方兰生惊讶的目光里夺过二层地图,摇了摇头。“你不行,我去救先生。”

他们已经到了走廊尽头,眼前便是通往那个所谓“人间界”的大门。屠苏正要回头,便被方兰生一把抓住,他还要说什么,一把温和的嗓音平滑的插了进来。

“少侠有心,少恭自是感激不尽。”

所有人在这转角前刹住步子。只见几月不见的青年静静的站在出口前。他仍旧穿着那身白色的研究服,平光眼镜也被摘下插进胸前口袋,那个随身携带的平板被挟在左手,右手随意的垂着。他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仿佛丝毫不为地下这骇人的景象震惊恐惧,而不过是照例参加场会议般风轻云淡。方兰生刚要朝少恭跑去,却被已经意识到不对劲的红玉拦住。“猴儿停下,”她的心头泛起了不祥的预感,某种最不敢想象的答案已经呼之欲出,“这个少恭不太对劲。”

听到这话,方兰生疑惑的停下脚步,睁大眼睛望着毫无波澜的少恭。眼前的青年笑着摇了摇头,像是兄长对不成器的小弟般,眼神带了点温柔的怜悯。“小兰,好久不见,你却仍是一样莽撞。”

这当然是少恭。那温润舒缓的语调,优雅的举止,洗的发旧的研究服和恰到好处的笑容无一不昭示着他的身份确是那个整日忙碌于高等实验室的年轻院士,只不过此时他的气场似乎如同蛇蜕壳一般,从高贵沉静的凤鸟化为威压慑人的鸑鷟*1,带着彻骨的严寒与淡淡的血腥盘旋四周,用猩红的眼睛冷冷审视着众人。

欧阳少恭似乎并不介意众人的戒备姿态。他把视线从方兰生身上移开,望着手已探向后腰的百里屠苏,柔声开口。

“那份礼物……少侠可还满意?”

他抬起右手,举枪瞄准了黑衣少年的眉心。然后从善如流的拉开保险,肩臂腕连成了一条漂亮的直线,脸上笑容愈发愈善解人意。

“那末,这一份,也请你代令堂收下罢。”

————就是写个场景没有开头没有结尾别在意————

1.鸑鷟:凤凰的某个品种。中二点来说就是黑化的凤凰。

每次都恨自己不是个画手。

脑补的是这样一番画面:一条空旷的走廊,惨白的日光灯。穿着白色长研究服的少恭举枪单手指着手无寸铁的屠苏的眉心,两人遥相对峙。整个画面有一种流动而又凝重的张力。

然并卵(邓布利多摇头.gif

评论(4)
热度(21)

© 赤暮红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