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一个不限期的摸鱼

读书笔记&随手脑洞

一个感到十分幸福的读后感



其遇物也格而不入,故物莫能戕焉,又况于人貌而天游者哉。


这两天因为玩了游戏(……)于是跑回去看了阴阳师……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应该有在杂志上看到过,那时对于两个人的印象都是很清淡的少年,对话也没什么有趣的点……哎现在回去翻了翻发现这一对太可爱了。什么都很懂能够驱使鬼神的晴明和什么都不懂(不)鬼神却为他所动的博雅。两个人分明是两个极端,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完全同一的。感觉很久没看到博雅这种耿直天然的好青年了x,大部分时候都非常懵逼,让晴明不要再提咒了不然喝酒都不开心(。被晴明捉弄(并不)的时候那种“你又在笑话我了的”那种感觉也特别的妙XD,但是有的时候又特别懂,吹笛安抚女孩子的时候感觉十分之苏x……怎么说呢,就是别人需要绕弯弯想到的事情,他凭直觉就能安然无恙,这种感觉吧……真的是非常可爱的汉子(晴明语。所以就回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篇古文,说正是因为他遇物格而不入,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伤害到他。

这个作者写的东西真的很美……和我当年对村上春树那种从心里头流淌出来的自然而又流畅的文字的感觉非常像。朴实无华,但是每一句话的那种浑然天成的感觉都喜欢的不得了。真的很好看……然而按照我现在这个速度很快就看完了,饿啊(死鱼眼。

实话说我对这一对被盖章真基毫不惊讶。作者原著中写的真是太有味道了,博雅被晴明驴到差点以为他是妖怪要拔刀之后就跟他说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是妖怪,要慢慢说,因为慢慢说的话自己就能够接受了……而且还很认真的说“我喜欢你这个人,就算你真是妖物我也喜欢” -///////-天啊这,这实在是,无论看多少遍都有怦然心动的感觉。这直球人设我太喜了。而后来博雅问晴明,如果他有一天也变成鬼了怎么办,晴明就表示如果有那么一天,虽然他无法救他,但是仍旧还是会袒护他(还有一个翻译是“仍然是他的知己”)。啊这双箭头…………(深吸一口)糖多的就像山和海一样。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啊太可爱了……


不光是互相直球表白,日常的老夫老妻感也特别好……就坐在那里两个人喝喝酒聊聊天,晴明逗一逗(x)博雅,博雅日常哲理……觉得这样一辈子过去也是很好的事情。博雅也说过觉得如果能一直和晴明在一起(喝酒)的话长寿也是件不赖的事情。

而且每一个故事两个人约着出去都是:

“去吗”

“嗯”

“那就走吧”

“走”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超级可爱有没有!!高兴地满地打滚


哦最后,我很吃博雅受,朱军,天然耿直受特别好;然后手游的话也是,炸毛忠犬受也非常可爱(大声)……虽然似乎和大部队逆了。

所以现在好饿喔……无论谁都好能投喂一点文给我吃一吃吗(没有




评论

© 赤暮红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