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一个不限期的摸鱼

说说扭三瑜的塑造


他像稀世蚌珠,壳极坚硬,却偏偏要张开最柔软的蚌肉去信任与接纳对方。被尖锐的刀锋打磨伤害到鲜血淋漓,心中哀痛至极,却也从不曾觉得后悔。

刨去强行降智操作,感觉这个瑜的塑造基本就是温和却坚硬的方向走了。

第一次一眼荡魂应该是他著名的回眸镜头,沉静自若,英气却斯文。第一次觉得有那种胡子的人还可以这么好看。但是常常反复看的却是更漏mv的那几个镜头:他咳出一口血来,却兀自笑了起来,那种突然发狠却悲哀明了的情感全都写在一个眼神里,还兵符的时候,他慢慢放下,慢慢转身,脚步虚浮,仿佛到了极限一般的一个踉跄,倘若不是有人扶了一把便是要摔倒在地了。他的眼神疲倦,安静而茫然,像个孩子,天地之大,却不知何处可以安心了。

扭三的瑜哭起来的时候是很安静的,他静静的别过头去,一滴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就好像他的未来他的希望,就一点点烧灭在这一滴眼泪里了。

如果说史向和衍生瑜都是块玉的话,那史向很可能就是什么玉中之王之类的,死沉死沉,看上去温润君子,摸上去可能划你一手血,是那块你捡到想大喊恭喜爹可以称帝了的王佐之才。扭三瑜不一样。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会很腼腆的笑起来的,充满希望和愿景的英气青年。他和策哥勾肩搭背,是很单纯的“要和你实现昔日诺言纵横天下共创大业”的想法。在贴吧追楼时一个截图的楼主说这个瑜真的是水晶心肠,温柔又很干净,越看越这么觉得。这块玉呢,你可以划伤他,留下痕迹,但是你决不能粉碎他。

记得导演的塑造里说他像柄长剑,刚极易折。但是我的脑子里满是还没有蓄胡子的瑜,他对着乔公颔首施礼,他和老白策对视了一眼然后笑了,很可爱的露出了酒窝。他那个时候是极其轻松愉快的。老说八百里抱抱,那个时候他是真正的意气风发哇,一身朝气蓬勃,你跟我说演员这个时候都四十多了我是绝不敢信的。不是滤镜,策哥死讯一来,之后急转直下,那个温和又腼腆的青年一夜之间仿佛就消失了。

记得当时演员访谈说到角色,黄维德说之后就跟了孙权,张博笑着说就落到我手里了。多少能够看出他们对彼此关系的理解

我真心待你,你又何必如此疏离
我明白你一片心意,可又怎用自己身家性命赌你真心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暮红歌 | Powered by LOFTER